当前位置:

娄底市“最美医师”朱豪辉: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红网 作者:彭红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8-19 14: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0.wm.jpg

朱豪辉在工作中。

红网时刻新闻8月19日讯(通讯员 彭红霞)朱豪辉,双峰县人民医院功能科主任,超声诊断副主任医生。1995年参加工作至今27年,他先后履职于放射科、超声科。20多年来,他坚守本职,践行着自己朴实的人生信条:“人生来是要做事的,躺平不是人生。”

B超室是个忙碌的科室,一上机就停不下来,连喝口水、上个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工作二十多年来,经他检查诊断的患者达二十多万人次,在每一个患者跟前,他都是轻声细语;对年迈、活动差、耳背的年老病人,他从不给脸色;他深入钻研疑难杂症,日积月累沉淀自身的业务水平,其医德医风深受领导、同行、患者好评。2013年担任功能科主任以来,为使双峰超声跟上时代步伐,他抓质量、带年轻医生,广泛拓展业务,持续带领科室同仁创新新技术,开展输卵管造影、盆底、妇科四维、产科四维、肿瘤介入穿刺等。他时常告诫年轻医生,多做、多看、多思考、多追踪是提高水平的唯一途径,怕苦、怕累就不要来超声科,B超室没有闲人。

朱豪辉多年如一日,坚守一线,总是随喊随到。201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医院在石牛乡上茶村扶贫时,他的帮扶对象是一位90多岁的独居老人,无儿无女,身体残疾,一只眼失明,另一只眼也只有微弱的光线,住在阴暗潮湿的土砖房。朱豪辉同志接到任务迅速进入角色,上门看望慰问老人,联系当地党委政府,解决她的住房问题,实现了老人住新房的心愿,休息日常常下乡,自己出钱为她送去油盐菜米、时令水果等,并嘱咐周边村民关照老人,有困难就找他。有一次端午节他外出不能上门看望老人,托扶贫队长带去扣肉和粽子,老人非常开心,逢人就说感谢党,感谢人民医院,感谢朱医生对她的照顾。

作为双峰超声专业的带头人,朱豪辉在2019年县域医共体建设启动后,他多次赴乡镇医院交流,指导基层工作。2021年4月,医院与锁石镇医院建立紧密型医共体,他每周都去锁石医院B超室指导工作,使该科的业务量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有一次,该院职工家属忽然剧烈腹痛、休克,经他检查后马上确诊为宫外孕,当即联系县人民医院妇科主任,争分夺秒,为患者开辟绿色通道,该病人紧急转往县人民医院急诊手术,及时转危为安,家属对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十分感激。

忙碌是日常,坚守是初心,创新是动力,朱豪辉用行动诠释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作为科室带头人,总是干在前列,热情为病患服务,医者仁心,与时俱进,精益求精,他不愧为“最美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彭红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19/11736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