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最美医师”朱玉明:冲锋在前守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彭红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8-30 20: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wm.jpg

朱玉明正在诊治患者。

朱玉明,娄底双峰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副主任医生。在医疗岗位上,他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他秉持着为人类除病痛,为人民谋健康的初心与使命,二十年间尽心工作、勇担责任、倾力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一样的风采。

2003年,非典疫情来势汹汹,生命与健康的愿景被阴云笼罩。在防疫物资匮乏、感染风险与日俱增的紧要关头,他毅然决然申请转入非典科,直赴一线战场。隔离区艰苦的条件、幽闭的空间,都不曾打动他的决心和意志。在非典科隔离工作近六个月。

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他再挂簪缨,作为双峰县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参与诊断了县内第一起确诊病例。同时,他参与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会诊及诊治,提出了大量宝贵建议、有效举措,为双峰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救治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诊治病人时,他会不厌其烦地询问病史,细致入微地进行检查,在诊断之前反复斟酌,力求做到不遗不漏,考虑到每一个细节。对于危急病人,他永远冲锋在前。他曾救治过一名心脏骤停的中年男性患者。该患者罹患急性心肌梗死。他立即对其实施心肺复苏,电除颤进行抢救。与时间赛跑,抓紧一分一秒实施抢救。在经过与死神的一番搏斗之后,他最终以连用16次电除颤的方式挽回了患者的生命。患者在痊愈后对此专门到科室表示感谢。像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不胜枚举。

二十年间,朱玉明同志始终以恒心护初心,以行动践使命,在每一个岗位上发光发热。2018年,他响应卫生局送知识下乡活动,送课下乡,对于基层医生专业水平提升,解决基层医生疑难病症收治能力较低问题,他联合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骨科和急诊科的医疗力量,走遍了全县16个乡镇医院,交流经验、指导方法,为当地医生送去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收获了一致好评。2019年到2020年,在县城医共体建设浪潮中,他勇立潮头,积极参与相关行动,多次赴乡镇卫生院交流,同当地医生分享心得体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21年为解决实际困难残疾群众评残问题,他又下乡评残,不辞辛劳的奔走在乡镇之间。

无论在哪一个科室任职,他都狠抓业务学习,工作作风和医疗质量,使科室的救治水平显著提升。特别是自他2019年担任神经内科主任以来,该科室连续三年被评为全院先进管理科室。

杏林春暖意,悬壶济世情。大医精诚,医者仁心。这正是他的初心和信念,也是对他最好的诠释。

来源:红网

作者:彭红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30/11769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