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高温 斗酷暑 娄底全力保障全市临床用血

来源:红网 作者:肖磊 编辑:谭卫丰 2022-09-03 09: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9月2日讯(通讯员 肖磊)今年盛夏,高温比以往来得更早更持久,不断蒸发人们的献血热情,单位团体献血工作也陷入困境,让本就处于淡季的暑期无偿献血工作雪上加霜,全市临床用血受到较大影响。为积极应对高温天气给献血工作带来的影响,保障临床医疗救治用血,娄底市中心血站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市临床用血。

中心血站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紧急会议,对应急无偿献血和血液供应做了安排部署:加大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力度,发送招募短信,开展夜间采血,延长采血时间,增加采血点及出车频次;组织全站中层干部开展夜间采血的志愿招募;联系动员单位献血团体,深入各县市区乡镇宣传招募和采集,以充实和保障库存血量。同时,通过对全市用血医疗机构统筹调控用血供应,根据输血急缓程度优先确保急诊急救用血需要。以上措施效果显著,酷暑期间全市无偿献血人次同比增加14.5%,使得临床用血得到了有效保障。

图片1.png

无偿献血志愿者顶着热浪在夜间开展街头志愿服务。

骄阳如火,热浪袭人。持续高温并未挡住采血科室的工作热情。护士们和司机每天冒着酷暑,开着采血车,深入街头和社区,顶着热浪,挥洒汗水,夜间采血时常工作到深夜11点多,只为能够多采一袋血,多挽救一条生命。8月份期间,娄底血站安排中层干部参加街头夜间采血的志愿招募服务,每天傍晚到深夜在采血车上开展献血咨询、招募等服务。

在高温下坚守的,还有默默奉献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志愿服务队组织安排志愿者分组固定到娄星广场、娄底体育广场、双峰国藩广场、涟源光明山广场、新化东方城市广场、冷水江滨江公园等夜间采血点开展街头志愿服务,每天从下午5点开始一直服务到晚上10点多,室外热浪滚滚,但身穿红马甲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早早赶到采血点,看到行人,他们总会热情地走上前去,热情招呼,认真宣传、耐心讲解。许多的行人在志愿者的宣传和感召下,纷纷参加献血。各采血点的每天街头献血人数都能达到50多个。

最令人感动的是爱心人士们顶着烈日来到我们的献血点、献血屋,捐献着自己的热血与爱心。据统计, 8月份高温酷暑期间,共有2376名爱心献血者参加献血,其中,1580名献血者在夜间参加街头献血,缓解了暑期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他们的那份爱心和热血,让人感动,让人欣慰!

来源:红网

作者:肖磊

编辑:谭卫丰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02/11781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