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哨点扫雷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刘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06 10: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jpg

9月1日,娄底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率督查组二组成员在冷水江市检查疫情预警快速登记微信小程序使用情况。

红网时刻新闻9月6日讯(通讯员 张东红 刘妮)2022年8月31日至9月2日,娄底市卫健委组织相关精干力量赴各县市区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哨点扫雷行动”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是为认真落实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关于印发零售药店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四类药品购买人员新冠肺炎监测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医务室、门诊部)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现和报告工作中的“哨点”作用,特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四类”(止咳、退烧、抗病毒、抗生素)药品购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务必做到应录尽录;二是务必做到逢购必录;三是务必做到现场提醒;四是务必做到跟踪管理。督查组在各县市区抽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疫情预警快速登记微信小程序情况、上报情况以及对“四类”(止咳、退烧、抗病毒、抗生素)药品购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四类药品购买人员的管理。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对各县区“哨点扫雷行动”工作进展和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督查,对没有按规定要求开展或存在漏报等情况的,将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进行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刘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06/11790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