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知”又有“味” 娄底市第三届中医药科普大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谢嘉 编辑:周曼 2022-09-17 13:5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wm.png

娄底市第三届中医药科普大赛举行。

图片6.wm.png

参赛节目《穿越千年的对话》表演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17日讯(通讯员 谢嘉)一株小草改变世界、一枚银针联通中西、一缕药香跨越古今……9月16日上午,由娄底市卫健委主办、娄底市中医医院承办的娄底市第三届中医药科普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各县市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选送的20个节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医药健康科普盛宴。娄底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国庆,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兆宏,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吴虹丽,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市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健云,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周晓智及全市各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大赛。

开幕式上,娄底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周晓智为大赛致欢迎辞。她表示,市中医医院将以此次中医药科普比赛为契机,让中医药养生知识、健康理念、技能方法“活”起来,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娄底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王健云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医护工作者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承担传播中医药文化和科学知识的重任,提升中医药科普服务疾病防治、疫情防控、健康产业发展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赛中,各代表队围绕“科普中医药 健康千万家”的主题,从日常生活出发,结合中医药学科特色与专业优势,用情景剧、小品、歌舞、故事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将药膳保健、穴位养生、情志调养、健康减肥、治未病、中医特色技术等老百姓最为关心的健康话题,配上精妙的创意、通俗的语言和精湛的演技,将“讳莫如深”的中医药知识转化为“接地气”的精彩节目,令人目不暇接,现场高潮迭起。参赛选手们还频频与现场观众互动,带领观众一起做养生动作。

娄底市中医医院已经连续三年承办全市中医药科普大赛,是全省中医药科普宣教基地,近年来,该院结合时代发展的需要,致力做好中医药科普宣传工作,开展了“中医中药湖南行”活动,中医药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做大做强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定期举办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康复大讲堂”等活动,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形成“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谢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7/11839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