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血液中心开展2022年健康中国行暨全省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驾财 编辑:周曼 2022-09-24 22: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926.wm.jpg

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4日讯(通讯员 杨驾财)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暨全省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长沙血液中心积极开展2022年健康中国行暨全省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活动,履行牵头责任,协调长沙各高校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全省各采供血机构、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各地高校积极响应。长沙血液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推进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保障学生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提升健康素养。

九月以来,长沙血液中心通过开展一系列专题讲座来科普健康知识,“疫情期间如何保障献血安全”“谈艾色变?别怕!”“结核病的危害,远远超过你我想象”多元多样主题的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应有尽有、层出不穷,确保全体大一新生全部覆盖。

长沙各大高校积极配合,合理安排教学课时。目前,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果,长沙血液中心联合长沙市29所高校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近13万高校新生参与了巡讲活动。授课覆盖范围为高校大一新生,其中长沙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坡岭校区、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利用网络直播等形式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等其他高校均采用大课堂方式开展了讲座。后续巡讲还将走进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等10所高校。截至9月23日,长沙累计共有29所高校参与,线上参与人数28300人次,线下参与人数104400人次,计划今年健康知识巡讲覆盖全市高校近20万名大一新生。讲解内容引人入胜,活动方式推陈出新,充分调动了新生的学习兴趣,树立青年学子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帮助同学们用良好的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健康素养。

与此同时,其他市州也纷纷响应,衡阳市中心血站、郴州市中心血站、湘潭市中心血站等相继进入各地区高校进行宣传发动、知识科普、主题宣讲,用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讲授了献血知识、健康教育以及新冠肺炎、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防控知识。

本次活动明确了长沙血液中心在守护青少年成长途中的使命和担当,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健康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升了学生的健康知识技能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为其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杨驾财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4/11867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