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显技能展风采 长沙市首届中药药学服务经典案例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佘朋桂 编辑:吕周阳 2022-09-27 17: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通讯员 佘朋桂)近日,由挂靠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的长沙市中医药事质量控制中心主办,湖南新汇制药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汇杯”长沙市首届中药药学服务经典案例比赛在湖南新汇制药有限公司顺利举行,长沙市卫健委副主任欧志明出席。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十二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药药学服务案例分享比赛。

欧志明表示,长沙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目前正值长沙市全面开启建设全国中医药示范区,中医药事业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中药师要适应新时代要求,以更高的站位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希望通过比赛,助推长沙市中药药学服务能力的提升,参赛选手们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优势互补,为长沙市中医药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竞赛活动选题包括中药饮片质量、中药调剂服务理念、院内制剂、临方炮制服务、监测中药不良反应和中西药相互作用、中药用药咨询与药物治疗监测、中药临床药学全程化管理与方剂使用经典案例分析、中药药物治疗路径探索等多个方面。采取导师推荐、PPT演讲、评委提问点评的形式,根据选手案例学术价值、演讲能力、观点答疑、课件制作及导师陈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长沙市中医医院三位青年中药师周映文、周艺林、郭红玲参加竞赛,在湖南省名中医、长沙市中医药事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医院药学教研室主任邓曼静的指导下,三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别从中药个性化煎煮、中医经典名方的现代应用及医院制剂剂型设计等方面进行演讲。经过激烈角逐,周艺林荣获二等奖,郭红玲荣获三等奖,周映文获优胜奖。她们表示,通过此次竞赛,对中药药学服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深感肩负使命之重,今后将会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提供更优质的中药药学服务。

邓曼静介绍,此次中药药学服务竞赛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紧扣当前中药工作的转型与发展,突出专业学术水平,体现了中药药学服务的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新成果。通过举办竞赛,以赛促学,为青年中药师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年轻中药师们学习中药药学服务技能的兴趣与热情,进一步提高长沙市青年中药师中药药学服务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佘朋桂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5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