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疫情防控“八大要求” 护佑人民群众节假日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9-27 17: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将明显增多,疫情交叉输入的风险随之加大。为防范疫情输入,保障人民健康,9月26日,张家界永定区卫健局就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八大要求”。

倡导本地过节休假。尽量减少出市出行,提倡本地游、周边游,自驾游人员每到一地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参照中高风险管理地区和已有本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地区所在省。全区医疗机构公职人员及家属非必要不离张。

劝导亲友做好报备。家中若有在外地的亲朋好友,如确需来张返张,至少提前1天通过“我的张家界”APP报备。所有外省来(返)张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张,并主动配合交通站场及入城口落地核酸检测、健康查验等防疫措施。对不主动报备、不服从健康监测、带来疫情传播风险的人员,将依法从严处理。

落实核酸检测规定。告知外省来(返)张亲朋好友主动落地核酸检测1次,第3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宣传动员市城区(永定城区、武陵源城区、慈利县城区、桑植县城区包括高速出口所在乡镇或街道)所有人员,严格落实7天1次的常态化核酸检测任务,对7天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亮黄码”人员限制出行。医疗机构等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频次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做好个人防护监测。主动履行防疫义务,继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室内场所或在户外人群聚集的场所要佩戴好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少扎堆,少聚集,避免在通风不良、空间密闭的场所长时间停留;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主动扫“湖南场所码”。 同时注意自我健康监测。若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须立即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加强院感隔离防控。全区各医疗机构要成立国庆假期疫情院感防控专班,强化首诊负责和预检分诊管理,规范发热门诊设置和落实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就诊流程;进一步抓好集中隔离点规范管控,隔离点各个环节要任务明确、责任清晰,严格落实隔离管理制度,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

发力应急调度值守。整合卫健系统值班值守力量,区级组建由局机关、区疾控中心、综合执法监督局、医疗机构人员为主体的应急值守队伍,执行24小时“领导在岗、专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收得到、命令发得出、工作接得上。各基层医疗机构要认真做好应急响应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完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应急处置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发生突发情况立即响应。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区卫健局将联合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监督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对医疗机构、交通卡口、隔离酒店、“四小行业”等重点场所的督查指导,督促各责任单位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封堵国庆假期防控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严格纪律责任追究。对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防控管控不到位等工作失职失责,导致疫情扩散、造成不良影响和较大损失等后果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追究纪律责任和法律责任,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5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