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开展“关注妇幼健康,助力精准脱贫”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天果 编辑:曼曼 2016-07-13 09: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疗服务队上户义诊

苏健全副市长到服务窗口视察

  红网湘潭7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天果)近日,湘潭市“建设健康湘潭 助力精准脱贫”暨第27个“世界人口日”惠民活动走进碧云村。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关爱贫困人口,关注妇幼健康,助力精准脱贫”。湘潭市副市长苏健全,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定良,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赵新文,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赵文著等出席活动。

  活动采用文艺搭台、健康唱戏的形式,在其中穿插健康知识和人口计生有奖问答环节,利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健康教育知识。舞台旁,湘潭市健康教育所、湘潭市中心医院等13家市直卫生计生单位开展了义诊咨询和健康宣教,并免费发放1500余份宣传折页、200本家庭健康知识读本和100份健康工具,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直接受益村民达500余人。

  本次活动邀请了湘潭市中医医院大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李琳现场开设高血压日常防治的健康大讲堂,使现场群众对血压测量、高血压预防等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了基本的健康教育知识和技能。活动中,湘潭市人民政府、市健康教育工作暨推进医疗卫生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向碧云村捐赠健身设施、音响设备、健康知识读本、健康工具、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各一批。

来源:红网

作者:王天果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07/13/4229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