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附一研制预防流感茶 外国小伙称口感不错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双 编辑:曼曼 2018-01-24 16: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英国的小伙陈越品尝预防流感茶。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陈双)新一轮冷空气蓄势待发,今年是流感高发期,遇到寒冷天气,稍不注意人们更容易感染流感病毒。1月24日,湖南中医附一门诊办主任倪秋华介绍,近一个月以来,医院日门诊量达到5000多人次,日急诊量达到近400人次。其中,儿科就诊量居高不下,日门急诊量达到1300多人次,急诊儿科就诊量最高较平时增加50%。呼吸内科就诊量持续走高,日门诊量达到近300 人次,急诊内科就诊量比平时也增加50%左右。

  1月24日上午,在湖南中医附一门诊大厅,入口处摆放了保温桶,向市民免费提供预防流感茶。来自英国的小伙陈越正在陪同朋友看病,医护人员为其递上了一杯预防流感茶。陈越试着尝了一口,除了稍微有点苦味,口感还不错。

  为了确保患者顺利就诊,湖南中医附一增加呼吸内科、儿科门急诊坐诊专家,夜门诊长期开设,急诊科派驻双班,急诊中药房24小时开放。为避免患者在医院就诊期间交叉感染,医院中医专家团队抓紧研制出预防流感茶供就诊患者免费饮用。

  预防流感茶选用黄芪、防风、银花、连翘等中药配方,有益气固表、清热解毒的功效,就诊患者可以在医院门诊大厅自行取用,老少皆宜,孕妇慎服。另外,门诊办每天两次对门诊候诊区域用艾草、食醋熏蒸进行空气消毒,中药香薰、香囊也加大了投放力度,充分发挥中医中药预防流感的作用。

  专家提醒,人们尽量少去人多密集处,勤洗手,房间多通风,老人小孩出门戴口罩,饮食清淡、营养均衡,如果家人有感冒发热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对症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双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24/4180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