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卫计局为高危产妇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郭奕 殷敬勋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7-25 12: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为任女士送上救助金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郭奕 殷敬勋)“谢谢各位医生,谢谢领导,不仅在我怀孕的时候一直关心我的身体状况,今天这么热的天,还给我送来了救助金。”7月16日下午,岳阳楼区户籍产妇任女士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救助金时激动地说道。

  任女士怀孕早期血压极高,一度达到220/180mmhg,随时可能发生脑出血、脑栓塞,继续妊娠十分危险,但任女士还是希望能够生下宝宝,坚持继续妊娠。社区妇幼专干和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得知信息后,立即与任女士取得联系并上门访视,表示将排除一切困难,尽全力保证孕妇安全。

  区妇幼保健院、街道卫计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多次与任女士及其家属电话沟通、上门面访,督促其定期产前检查,并建立了红色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符艳红3次上门为其进行产前检查及孕期指导;三眼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保专干每周1次上门访视,随时监测血压,时刻关注任女士有无妊娠合并症。

  通过持续有效的全程精准管理,任女士孕期病情平稳,于4月底顺利分娩,母子平安。任女士分娩后血压一直偏高,因家庭困难不愿就医,考虑其特殊情况,区妇幼保健院为其送上3100元救助金。

  一直以来,岳阳楼区卫计局将母婴安全作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在源头上严防风险,近三年未发生一例孕产妇死亡。各级医疗保健机构积极主动摸孕期、筛高危、排危重、重管理、强技能,做好高危妊娠筛查、评估与分级分类管理。辖区各助产机构依法依规开展母婴保健服务,严格首诊医生负责制,对接诊的每一名孕产妇进行妊娠风险五色评估,对发现的高危孕产妇实行接诊机构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双重管理,做到“发现一例,管理一例、救治一例”,打造无缝连接“一条龙”服务链,严守生命线,保障每一对母子的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郭奕 殷敬勋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25/4154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