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村医整训暨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圣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8-02 10: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王圣)为了进一步锻造临湘市村医队伍,提升村医整体业务素质和水平,规范村医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把健康扶贫工作推向新的高度,7月29日临湘市村医整训暨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通报了全市各村卫生室巡查情况,宣读了《关于注销部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决定》,讲了《践行“温馨卫计”理念,做新时代合格村医》和《村卫生室依法执业》两堂课。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积极推进乡村医疗机构设置和能力建设。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村卫生室建设与落实国家医改政策息息相关,与广大老百姓健康幸福紧密相连,上级有考核,现实有需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强化网底作用,认真履行职责,着力提升村级卫生室依法执业管理;要明确责任,严把行政许可准入关;要完善机制,强化工作保障,改善村医待遇,保证队伍稳定性,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为健康临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临湘市市村医队伍和村卫生室建设不容乐观的现状,肯定了此次整训大会的重要意义,并对全市村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从国家深化医改和改善百姓民生的高度来看待从医执业,政治敏锐性要强;二是业务要熟,这是农村社区百姓对看病的最基本的能力要求,没有扎实的技术基础就无法提供医疗健康保障;三是管理要严,村医队伍素质提升和村卫生室建设要从高从严,规范管理;四是反响要好,村医要具备仁者大爱的胸怀,做到医术、医德双到位,群众反响良好,做一名真正造福桑梓的健康守护神。

来源:红网

作者:王圣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02/4152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