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误以为剖腹产碰伤眼角 没想到竟是血管瘤

来源:红网 作者:王常倩 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10-11 15: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杨明章为俊俊检查中。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常倩 谈舟)来自邵阳的俊俊(化名)在出生时,家人就发现了他左眼角处乌青,医生诊断是患上了血管瘤,经过多年治疗也未见成效。去年6月份,俊俊来到长沙启华医院接受治疗,经生物等离子微创导入术,症状有明显改善,近日,俊俊要开始第七次复查手术,开心地他也让家人对未来充满了期望。

  在邵邵出生时,奶奶就发现了眼角的乌青,但以为是剖腹产手术钳碰伤,但过了两个月后,眼角的乌青迟迟不消退,且斑块面积变大而且突出,哭闹明显,家里人觉得异常,赶紧带着俊俊去了长沙市某医院进行检查,经医生诊断为血管瘤。医院根据俊俊的情况,采取了药物治疗,血管瘤长在左眼睑内侧,搭配眼药水外敷了半年,连续口服药物一年多,自觉效果不佳,眼睑外侧巩膜上的红色小血管扩张依旧明显,斑块无消退迹象。复查后,未看到治疗效果,家里人便停止使用药物治疗。

  随着俊俊长大,眼角内的血管瘤一直在扩张,直到去年6月份,家人带着一岁半的俊俊来到了长沙启华医院进行治疗,医院院长杨明章面诊后,确诊患儿是左眼眶周、左颞侧混合型血管瘤。随后医院为其进行了6次生物等离子微创导入术,术后症状有所改善,患处扩张明显减小,肿胀情况也开始好转。

  此次来院进行俊俊第七次复查治疗,俊俊的奶奶及父母心情都很较为轻松了很多,俊俊恢复了小孩子的活泼可爱,看着俊俊的肿块越来越小,眼角斑的颜色变淡,这让一家人都看到了痊愈的希望。

  杨明章解释,混合型血管瘤为毛细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等其他类型血管瘤,两种或多种并存的良性血管瘤。此类型的血管瘤,多发生在面颈部,也可发生在身体其他部位。一般出生时就存在,最初颇似草莓状血管瘤,但很快扩展至皮肤范围以外,且深入真皮和皮下组织。混合型血管瘤体积可非常大,在头6个月时,迅速生长,富有极大的侵犯性,在几周之内,正常组织就会受到严重破坏,以致眼、脸、口唇、鼻、耳等组织被不断扩张的血管瘤组织所覆盖。此次患儿的血管瘤长在眼睛内,虽然没有影响患儿的视力,但如果一直不进行治疗,后果不可预计。随着血管瘤的扩大,治疗时长也会延长,同时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建议尽早地进行治疗和干预,减少给家庭带来的负担和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王常倩 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11/6958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