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掉牙”并非自然现象 重度牙周炎才是缺牙祸首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10-11 15: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唐亮)俗话说“老掉牙,老掉牙”。在很多人印象中,老了掉牙是自然现象,但没想到正当花季的妙龄少女也遭遇了“老掉牙”。近日,长沙好牙依口腔华盛门诊医生刘黎路就接诊了一名慕名而来的重度牙周炎女孩——21岁的小丽(化名)。

  小丽最近一直感到自己的牙齿酸软松动,咬东西无力。刘黎路检查后发现小丽为重度牙周病,且其家族有遗传病史。通过几个月口腔卫生指导和强化,并进行了专业的龈上洁治、龈下刮治、根面平整及牙周手术,最终挽救了她松动的患牙,避免了患牙进一步松动,牙齿咀嚼功能也有所恢复。

  牙周炎是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细菌感染性疾病,是成年人失牙的主要原因。“牙龈红肿出血、牙齿松动脱落等都是牙周病的症状。”刘黎路介绍,由于牙周炎不会像蛀牙一样治疗相对快速有效,加上中青年人对口腔健康重视程度不够,所以非常容易被忽视。

  刘黎路指出,任何疾病都是预防重于治疗,预防牙周炎应做到以下几点,平时应注意口腔卫生,每天至少刷牙两次,每次不少于3分钟;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避免人为损伤牙龈;饭后漱口,并及时用牙线去除牙缝中残留的食物;每3-6个月到口腔专科检查并接受相关治疗,清除牙石。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11/6958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