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积极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圣 编辑:曼曼 2018-10-15 09: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市七完小六年级“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健康课堂正式开讲。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圣)为了将上级精神落实到位,倡导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近日,岳阳临湘市疾控中心根据工作实际,积极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及学校,将健康讲堂开到市七小,开展了一场形象生动、影响面广的健康巡讲宣传活动。

  10日上午9点,临湘市七完小六年级“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健康课堂正式开讲,班主任充分利用学生大脑最活跃的晨报时间,跟同学们讲述一堂以《心理健康素养十条(2018年版)》为主要内容的心理课,特别是第七条:如果儿童的压力过大、缺乏运动、缺乏社交,将不利于大脑发育,阻碍心理成长。家庭是最重要的环境因素,良好的家庭氛围有益于儿童的身心健康。班主任通过结合学校、家庭的例子,生动鲜活地讲述了各类心理问题现状,并一一进行解释分析、排遣疏导。之后还播放视频宣传片,同学们通过蔡国庆等公益明星的现身说法,更加形象和直观地了解其意义所在,让他们初步接触和领会青少年心理问题的重要性和问题改善的必要性,并引导他们为拥有健康快乐、幸福阳光的人生而努力。

  临湘市精神病专科医院和全市各乡镇卫生院均开展了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通过采取陈列展板、悬挂标语、散发宣传单、提供咨询答疑等形式,向市民群众重点宣传了提高和维护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传授改善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质的知识和技能,为精神疾病患者及家属讲授治疗和康复方法。受到了人们的热情关注。

  据统计,共计展出宣传标语28幅、出宣传刊25个、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2000余人次,并通过本地媒体进行宣传报道,精神日活动取得了圆满的预期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圣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15/6958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