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开展孤寡老人健康服务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易锐华 2019-01-24 15:12:44
时刻新闻
—分享—

88c35d267871a4395dc737cbcad13a6.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罗志水)为发扬扶弱济困慈善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近日,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结合党建工作开展公益救助活动,实施了“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党建——孤寡老人健康服务公益救助项目”。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进入社区、村组入户调查走访孤寡老人,遴选救助对象。

1月23日,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党支部,在长沙永济老年养护院举行“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党建—孤寡老人健康服务公益救助捐赠仪式(长沙)”。捐助仪式上协会党支部书记刘益民介绍了“党建——孤寡老人健康服务公益救助项目”实施情况,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教授,著名肿瘤医学专家李桂源向受捐助对象发放救助款和物资。

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叶建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协会对本次公益救助活动所做的工作,鼓励协会以后多组织类似的公益活动为人民健康贡献协会一份力量。

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著名肾病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肖平在讲话中表示,协会党支部要继续加强党建示范基地建设,继续实行“两岗一人、一岗双责”党员示范岗位,带动协会业务的发展。要着力提升抓好协会支部党建工作政治站位,整合资源、突出亮点、扩大影响、注重实效,做到党建的突出化、特色化、惠民化,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把“党建+公益救助活动”打造成协会党建工作的亮点与品牌。

此次长沙站捐赠仪式上共向20名孤寡老人捐赠救助款和粮油及生活用品共计5.8万余元。救助活动还将在常德、娄底等地开展,惠及更多的孤寡老人,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本次孤寡老人健康服务公益救助活动得到了湖南省民政厅、雨花区同升街道办事处、长沙永济老年养护院的大力支持。

捐赠活动结束后,还举行了老年健康科普公益讲座,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娄必丹以健康养生密码—经络腧穴为主题、长沙市名中医辜大为以黄帝内经四季养生为主题,做了健康科普公益讲座,约150余名老人到场聆听。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1/24/4741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