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市开展碘缺乏病监测

来源:红网 作者:曹慧英 李伟毅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19-04-12 17: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412112112.wm.jpg

工作人员对孩子们的甲状腺健康状况进行仔细检查。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曹慧英 李伟毅 黄桂山)为抓好重点人群尿碘、盐碘水平及甲状腺肿大率的长期动态监测工作,及时掌握人群碘缺乏病情的消长趋势。4月10日,郴州资兴市疾控中心到坪石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碘缺乏病是一种世界性的地方病。缺碘对人的最大危害是影响智力发育,严重缺碘会造成生长发育不良、身材矮小、痴呆等,孕妇缺碘会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还会引起早产、流产、胎儿畸形。本次监测随机抽取8-10岁学生40人、孕妇20人。

资兴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孩子们的甲状腺健康状况进行仔细检查,详细询问孩子们的日常饮食习惯。随后检测了孩子们的尿样,并进行现场数据整理和分析。同时还抽取20名孕妇进行尿碘、家庭食用盐碘检测。

开展碘缺乏病病情监测工作,有利于及时掌握重点人群碘营养状况,也让孕妇和孩子们清楚了碘缺乏病的危害,了解了碘缺乏病相关知识,有效地掌握了如何科学补碘及预防碘缺乏病,为适时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和科学调整干预策略提供参考依据。

来源:红网

作者:曹慧英 李伟毅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6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