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举行第31个爱卫月暨“厕所革命”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蜀军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2019-04-17 17: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024.wm.jpg

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黄蜀军 黄桂山)4月17日,郴州市第31个爱国卫生月暨推进“厕所革命”大型宣传活动在北湖公园举行。活动以“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为主题,市爱卫会、市加快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市爱卫办、市“厕所革命”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城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交通运输局等10余家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为活动准备了多个宣传展板、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和上万份宣传资料,内容以农村、城区、旅游、交通“厕所革命”、环境卫生、健康知识、除“四害”等知识为主。同时通过广场喇叭向广大群众反复播放了清洁卫生厕所和文明如厕的相关知识;来自市城区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健康专家为群众提供了现场义诊咨询服务,一对一答疑解惑,传授健康防病知识。不少群众到活动现场免费领取了粘鼠板、无毒鼠药、灭蟑胶饵、灭蟑药等方便实用的除“四害”药品(用品),并接受了除害志愿者除害方法指导。整个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受到广大群众纷纷“点赞”

“以前没专门了解过卫生厕所知识,今天真是长见识了。”北湖区三里田村居民李女士高兴地述说到,“咱农村父母家还在用茅厕,又脏又臭,特别是天一热,苍蝇成群,现在听说拆除旱厕、改盖水冲厕所政府还能补点钱,真是太好了,我得赶紧告诉家人这一好消息”家住人民西路社区居民张先生也收获满满,他告诉笔者,他家住在城里老旧小屋,没有特别的防害措施,老鼠蟑螂经常光顾,“今天在家门口领到了防鼠防蟑药物,相信定能派上很大用场,咱住着也就更舒心了”。

据初步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海报)20余块,宣传横幅(标语)10条,免费健康检查和健康咨询200人次,免费发放宣传品和药品(用品)价值1万余元。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广大群众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和参与意识,受到较高关注,也为深入开展“厕所革命”起了积极推动作用。

卫生厕所是社会文明的标志,使用清洁卫生的厕所是每个人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和健康需求,更体现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以及实现和维护个人尊严的主观要求。从2018年起,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村、城区、旅游“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市委市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发了实施方案,各县市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改厕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市卫生厕所普及率不断提高,城乡环境和人文面貌得到很大程度改善。市“厕所革命”办将组织相关部门以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将推进“厕所革命”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民生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动“厕所革命”向纵深发展,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来源:红网

作者:黄蜀军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5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