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日送清凉 长沙市中医医院为候诊的病人送上凉茶

来源:红网 作者:粟青梅 编辑:刘丹 实习生 黄晓娟 2019-08-01 16: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志愿者送凉茶。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粟青梅)近日来,长沙持续高温。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顶骄阳,在户外抢修线路;他们热情服务,为候诊的病人送上凉茶。

战高温,抢修线路保供电

由于高温天气,用电负荷剧增,对供电线网造成了巨大压力。7月27日早上六点多,东院住院楼一二层突然停电。刚一接到停电消息,东院综合管理科科长陈旭连忙赶到医院查看情况,并与科室医护人员共同安抚病人。总务科科长王南方闻讯也赶来支援。为了不影响病友用电,医院第一时间对故障线路进行排查,医务科科长谢卫龙、护理部副主任周海英负责协调工作,将停电楼层的病人均安全转运到其他临近科室。经过抢修,东院住院楼一二层于7月28日中午恢复供电。

目前,医院已积极部署,组织专业人员对三院区供水、供气、供电系统进行检查,消除隐患,确保高温天气用水、用气、用电安全,做好后勤服务。

送凉茶,爱心服务为病友

进入大暑节气以来,长沙开启持续高温模式,医院组织工作人员每天在三院区门诊大厅免费提供解暑凉茶。

7月30日下午,在医院门诊大厅,一位志愿者正为路过的病友和家属送上温热的解暑凉茶。一位奶奶看完病,刚准备离开,看到志愿者端着茶走上前,便接过茶说:“你们这服务太贴心了!”一位在附近劳作的工友,拿个水杯接了一杯凉茶带走:“你们这是做好事呢,谢谢!”

长沙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凉茶由中药房调配,由金银花、薄荷、藿香、荷叶、甘草等多种中药材组方煎制而成,具有清热解暑,化湿和中的功效。

来源:红网

作者:粟青梅

编辑:刘丹 实习生 黄晓娟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2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