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孕请“三思” 先把痔疮治好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2019-08-13 17: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通讯员 熊微)做妈妈是每个女人一生之中非常重要的事情,这意味着一个人社会角色的转变。成为人母之后,自己的社会责任、家庭责任都会比之前多得多,同时,看着属于自己的小生命一天一天地长大,也是最能让每一位母亲感到幸福的事情。

然而,对于痔疮疾病患者,怀孕、成为母亲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杨思娥医生介绍,女性痔疮患者如果在痔疮尚未治疗好时怀孕,虽对胎儿健康发育无直接影响,但痔疮的存在,将会对“准妈妈”们的身体状况带来一系列的负面影响,并且间接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为什么痔疮患者怀孕的风险这么大?杨思娥给出如下解释。

1、女性痔疮患者在妊娠期间,若痔疮发作,带来的便血、脱出、疼痛、瘙痒等影响,将会使得“准妈妈”情绪受到消极影响,不利于胎儿的发育。

2、女性痔疮患者随着胎儿的发育,子宫会一天天增大,而增大的子宫将对腹腔的血管产生压制,致使肛门附近静脉血液回流不顺畅。同时,为了供应胎儿足够的养分以及氧气,母体会提升骨盆腔中血液的供应量,这会使得孕期女性原有的痔疮加剧,让孕妇倍感难受;

3、女性痔疮患者怀孕时,若痔疮发作,为了不影响胎儿的健康,最好不要吃药,而这样又容易导致痔疮加剧,影响“准妈妈”的身体健康。

痔疮对怀孕的影响之大,杨思娥提醒各位有备孕想法的女性痔疮患者,若想要减轻妊娠期的痛苦、同时也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广大女性痔疮患者在孕前就应积极治疗痔疮,将痔疮治好后再备孕。同时,若是已经在孕期的女性痔疮患者,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做提肛运动,以免痔疮症状加剧。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5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