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从女神到女战士,她只湿红了3次眼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夏爱民 苏芳 编辑:向婉 2020-02-04 16:44:1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2月4日讯(通讯员 夏爱民 苏芳)王凯丽,一位90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隔离病房医生的心血管科医生,是医院活泼开朗、多才多艺的最美女主持人,是乐于助人、大爱无私的军嫂,也是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援藏医生。

剪短长发的你,其实更美

大年初一,你说你把留了十年的长发给剪了,那是你舍不得烫舍不得染的及腰长发啊!问你为什么?你说头发太长太多是负担,不便于穿隔离服。你还说你没有哭,只是微微红了眼眶。你说,此刻,生命当前,长发算得了什么。2003年非典,全世界守护90后,2020年,要换我们90后守护这个世界。

勇于逆行的你,其实更帅

除夕夜,你应该是和你老公及家人共享团圆时刻,今年是你们结婚的第一年,原本军婚不易,加之老公去加拿大留学一年,2019年12月你们才终于礼成。但看到疫情严峻,你的心也跟着揪着,最终还是理性战胜了情感,写下请战书,退去机票,留在长沙,随时备战,等待召唤。你写道:亲爱的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自古明贤治病,多用生命以济危急,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担当。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我定义无反顾、不畏艰难……请你们相信我,等到春暖花开,我一定回家陪你们。

守护患者的你,其实更赞

大年初七,你要在隔离病房奋战七天七夜。晚上你发信息说,你哭了,我问你,是害怕吗?你说在病房住了两个小孩,她们妈妈已经确诊被隔离定点治疗,爸爸的结果还没有出来,但应该是高度疑似,可能性极大,小孩被隔离等待做检测,你说你看着好心疼,你能做的只有给她们带进去自己的牛奶面包,你眼中泛有泪光,你说你要坚强,因为这里还有比你小的护士妹妹们和你一起战斗,你不能哭。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这个世界如果真有天使,我想也许就是这般模样。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夏爱民 苏芳

编辑:向婉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4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