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战士徐道妙:冲在疫情一线,尽显共产党员的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宁杨 钟平 吴海燕 编辑:陈亚男 2020-02-20 20: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fd384d6b78246f642b2eb7ebf901659.jpg

图中左二为徐道妙教授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通讯员 宁杨 钟平 吴海燕)2月17日,贵州女孩小彭迈着轻盈的脚步,走出了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病房。而在从“鬼门关”走出来的这名女孩背后,在许许多多像女孩一样走出医院的人背后,有一群战士,身着白衣,在与病毒抗衡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成为人们希望的曙光,成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中坚力量。徐道妙教授就是这些战士中的一员。

“我来拔管”,党员时刻冲在最前面

岁末逢春,新型冠状病毒席卷而来,灾难面前人人自危。1月27日6时30分,贵州女孩小彭转院到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全省第一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小彭的病情引起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医院重症隔离病房,是同时间赛跑的第一线。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徐道妙教授作为第一批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怀化组组长最先抵达怀化,来不及休息片刻,便前往重症监护室查看小彭的病情。随后,第一批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团队抵达怀化,会同怀化市的专家组对小彭进行大会诊。

“我来‘拔管’,大家不必担心。”2月2日,徐道妙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要求给小彭“拔管”,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医生,他深知拔管时有可能有气道分泌物的喷溅,而确诊患者的气道分泌物携带大量病毒,这个操作非常危险;然而他毫不犹豫冲锋在前,诠释了“党员”的深刻内涵。最终,机械通气6天的重症患者终于成功脱机。

“疫情当前坚守岗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小彭的情况日益好转康复,还来不及送她走出医院,2月16日徐道妙再次临危受命,被紧急派往邵阳指导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并担任新冠救治组组长。当日中午徐教授便从怀化直接赶往邵阳展开救治工作。

“疫情当前,坚守岗位,是我作为医生的职责;冲上一线,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分。党员就是应该冲在最前面!”作为重症医学科支部书记的徐道妙如是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徐教授组织救治组全体成员第一次办公会议结束时,全体党员们不约而同的面向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之后便立刻奔赴发热病房,继续战斗在第一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作为无数次参与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救援的专家,徐道妙始终坚定,我们有信心一定会打赢这场‘新冠’攻坚战,成为湖南省打响抗疫战的最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宁杨 钟平 吴海燕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6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