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线专家组——李杨:离患者近一点好让他们安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易锐华 2020-02-24 17: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58c55b739816e37d6bc80f1bf8e14fc.wm.jpg

医务人员在为患者进行检查口罩。

编者按:

疫情肆虐牵动人心,三湘同胞紧密相连。每一个默默坚守的白衣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变得格外坚强而充满力量。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湖南省卫健委的领导与部署下,湖南省胸科医院的多名专家分赴怀化、益阳、株洲、湘潭、岳阳等地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驻点指导,抗击疫情,勇往直前。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杨艳 整理报道

“防控工作的难度超乎了我的想象,尤其在隔离病区,不管是医护人员还是患者,都面临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这是到达株洲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后,李杨发出的感叹。

2月11日,湖南省胸科医院综合门诊护士长李杨,作为湖南第二梯队的专家组成员,前往株洲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驻地指导和支援。

到医院后,李杨在最短的时间内摸清情况,理清思路。除了常规的护理工作指导以外,重点要督查医院发热门诊的病人分诊与转运、全院的护理质控,还要对ICU重症新冠肺炎患者进行护理指导。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李杨深知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疏忽。在前期的工作中,她凭借着丰富的护理管理工作经验,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和完善,她雷厉风行的作风和细致严谨的态度也赢得了医院护士姐妹们对她的信赖。

在理顺护理管理和质控的相关工作后,李杨最为担心的还是隔离病房里面的情况。“虽然每天都会听护士们反馈,但我没有到患者床旁去,还是不放心。”于是,李杨立即向专家组的组长申请进隔离病房。隔离病房的救治工作有条不紊,但李杨发现,由于对疾病的恐惧,患者的情绪波动较大。

其中,有一个80岁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因为近两天出现有咳血,变得非常焦虑,不愿意和护士沟通。李杨来到患者床旁给患者解释病情,想方设法稳定患者的情绪。当患者得知,她是省里来的专家后,便不再抗拒,把自己担心的问题讲了出来,李杨耐心告知了患者咳血的注意事项,并不断鼓励他战胜病魔,直到患者慢慢打开了心结。

“在带领大家查房的过程中,还有好几个患者向我们频频致谢,让我很感动。”李杨说,在隔离病房,护士便是病人最亲的人,要尽力让病人安心。但护士工作任务繁重,还承担着巨大的风险,其实压力更大。除了在工作中宽慰患者,李杨还会在工作之余听取姐妹们的心声,帮助她们释放压力,并联系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为她们进行心理疏导。

2月20日,当笔者问到李杨,你怕吗? “这是肯定的。在这场疫战中,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都在用自己的生命与病毒“厮杀”,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相信,抗疫一定会胜利,也希望,护士姐妹们以后能被温柔以待。”李杨坚定的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7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