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湖南省开展医疗机构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督导

来源:红网 作者: 刘超龙 编辑:周曼 2020-03-26 18: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督导检查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刘超龙)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恢复正常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维护群众健康权益,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启动了医疗机构恢复正常医疗服务专项督导检查。3月23日-24日,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蔡敬副书记、郭健君副局长分别带队对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等省部直医院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等省部直医院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在抗击疫情方面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了最初的“三个零”目标,即医务人员零感染、院内零传播、零死亡。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有关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并就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工作与各医院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各医院目前面临的问题,督导组建议随着疫情的好转,逐步召回医院的研究生、进修生和规培生,缓解医院人员紧缺的问题。同时,指导医院优化预检分诊流程,做好网上预约挂号、分诊和现场预检分诊,合理分流患者,引导有序就医、分时段就医。

督导组向各医院传达了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分区分级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量医疗力量和医疗资源被用于疫情防治工作,部分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服务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恢复正常医疗服务不仅直接关系到患者基本就医权利保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也关系到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省部直医院作为省内医疗机构的标杆,要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解决目前遇到的各种困难,加快恢复正常医疗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下阶段,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将采取抽查的形式对辖区内医疗机构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医疗机构加快恢复正常医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 刘超龙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10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