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一线日记:“小姑娘辛苦了,这个苹果给你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陈亚男 2020-03-28 20: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4b3029a01bae3fc03b95f8db672fd22.wm.jpg

讲述人: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 王敏

3月27日 雨

来武汉支援已经一个多月了,从最开始的惶恐不安,到如今的越战越勇,全身心投入战斗,我终于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在这一个多月里,我收获了太多感动,真正感受到人世间的大爱。

我们一路向前,相互帮助,收获战友之情。从开始的不熟悉,到现在的默契作战,我和战友们每天一起去医院工作,早上进入病房的时候,两人为一组,检查防护服的每一处缝合,每一个节点;走进病房,我们并肩作战,用眼神相互鼓励加油,拼搏的一天由此开始;当队员需要帮忙时,大家会义不容辞地提供帮助;上班辛苦一天下来,身心俱疲的时候,队员会把饭菜一起打好,物资一起领好,不需要额外交代,心有灵犀地照顾着彼此。

我们一路付出,细心医治,收获医患之情。病房里有一个轻症患者,是个年轻乐观的小伙。每次走进病房时,他都会跟我们聊天、开开玩笑。同病房的另一名患者出院了,我需要做好出院患者床单位的终末消毒,把被套及床单拆下打包送洗。他看见后,立马起身说,“让我来帮你吧,这容易产生气溶胶,怕会飞到你们的防护服里面,我是病人没关系的。”这一刻,我无比感动,我们救治患者的同时,患者也在保护着我们。

还有一位91岁的老龄患者,也是一位乐观的老爷爷。都说老小老小,爷爷也跟小孩一样坐不住,总喜欢拄着拐杖在走廊上慢慢移走。为防止他跌倒,我只好时刻跟在他身边。但到了做治疗的时候,我不得不使劲浑身解数“哄”他回病床。等他安全躺坐在病床,我便会细心地帮他拉好护栏,调整到他最舒服的位置;爷爷听力下降,怕他没听清,我又不厌其烦地反复在耳边大声地交代安全注意事项;爷爷年纪大,药物必须督促到口,如果按时服药,我会给他一个大大的赞。他便开心地笑着说,你们工作真是细致。有一次,当我做完护理转身离开时,爷爷递给我一个苹果,说:“小姑娘辛苦了,这个苹果给你吃。”见我委婉地拒绝,爷爷便步履蹒跚地向我走来,再次坚持把苹果塞给我……我的心一暖,我想这是我收到过最珍贵的礼物了。

每当我送患者康复出院的时候,在从住院部走向医院门口的这段路程,患者都会跟我开心地说,谢谢你们湖南队来帮助我们,有你们真好!看着患者走向带他回家的车,回头向我们挥手告别,脸上不自觉地微笑,“患者都能健康出院,就是对我们医护人员最好的回馈”,医患之情,可堪日月,可比真金。

我们一路作战,守望相助,收获人间大爱。湘鄂本是一家人,来到武汉这段时间,我充分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热情照顾。我们每天早上去医院上班,住的酒店离医院很远,司机大叔每天一大早准时准点在车上等候,而我们下班无论多晚,司机大叔依然还在守候,为我们保驾护航。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一个个武汉志愿者会主动对我们提供帮助,让我们感受到自己不是“孤军奋战”,而是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希望我们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病毒,还武汉一片清明。等疫情结束,我想去武汉大学,看最美的樱花;想去黄鹤楼,看最好的风景;想去楚汉河街,看最繁华热闹的街头。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8/6960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