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医院启用智能机器人每天为门诊消毒

来源:红网 作者:刘微 编辑:刘丹 2020-03-30 11: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ef0911bec0b2f699089f5d0da5b56c0.jpg

智能机器人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微)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消毒杀菌成为医院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之一,近日,由远大集团捐赠的2台钛米智能消毒机器人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正式上岗。相比传统消毒方式,智能机器人可以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减轻人员工作负担,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此次捐赠的2台钛米智能消毒机器人集紫外线、超干雾过氧化氢、等离子空气过滤三种消毒方式于一体,通过远程遥控,自主导航、自主移动,围绕消毒目标进行360度无死角消毒。

自投入使用以来,机器人便负责人员来往最为频繁的医院门诊大厅及走道的消毒工作。晚上7点,在所有门诊医护人员及病友离开后,机器人准时启动。原本矮矮憨憨的它伸出长“脖子”,将隐藏在“脖子”和“肚子”里的9支紫外线灯管暴露出来,根据电脑里设定好的路径,穿梭在门诊各处。通过高强度的紫外线照射,在短时间内让物表和空气达到极佳的杀灭效果。

除了夜间的紫外线消毒,机器人还可以在白天使用超干雾过氧化氢、等离子空气过滤等人机共存的消毒方式。“它就像一个放大版的扫地机器人,完成工作后会回到充电桩自动充电,特别方便。”门诊部护士长黄苇萍介绍道。

物流配送中心副主任孟莎表示,智能消毒机器人的启用,对防止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减轻工作强度,降低医院交叉感染风险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微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1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