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开展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暨肺结核筛查收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2020-07-27 16: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727134738.wm.jpg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钟昱)为落实好全县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进一步提高调查质量, 7月27日,张家界市桑植县卫健局组织召开2020年桑植县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培训会。各县直单位、乡镇卫生院、疾控中心及局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从本年度职业健康工作任务,做好职业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做好全县职业病防治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会议指出结合“尘肺攻坚行动”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要求,今年的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任务量大,一定要对工作质量严格要求,更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点,指导企业做好相关工作。县疾控中心专家对2020年职业病危害因素现状调查方案及调查系统使用方法做了介绍,并强调了项目工作的质量控制要求,今年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平战时期,一定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快项目工作推进。

随后,还召开了肺结核筛查收治工作会议,对2020年桑植县肺结核筛查收治工作实施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提高站位狠抓结防工作;精心准备全面完成十三五终期评估;联防联控做好学校肺结核病防控;提升肺结核病治疗服务质量和实验室检测水平;认真落实重点人群肺结核病主动筛查工作;加强落实肺结核病诊疗惠民政策。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肺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肺结核防治相关报表填报要求、省卫健委就落实肺结核病防治定点医疗机构工作职责、学校肺结核病重点环节防控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和培训。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相关工作人员对项目工作的认识,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6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