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孙卫平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易锐华 2020-10-23 17: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3165410.wm.jpg

孙卫平领取“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牌匾。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段斌)10月23日上午,在湘潭恒大国际健康城羽毛球馆,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孙卫平走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领奖台,捧回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牌匾,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许长林高度肯定他近年来为老龄人做出的贡献,高度赞赏他无私奉献精神;孙卫平表示将仍然继续努力,为老龄人的健康做出新的成绩。

在表彰词中介绍到,医学博士孙卫平在湘潭市率先开设老年医学专科、并担任科主任,倡导老年综合评估、多病同治、老年综合征和舒缓医疗等理念,多次举办国家级、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在确保临床医疗质量与安全的同时,钻挤时间深入基层,帮助基层医师提升老年医学基本理论与技能,减少基层老年患者住院上转的需求,减轻老年人医疗负担。

还特别肯定他坚持长期深入多家养老院,针对跌倒风险高的老年人,提出家庭设施合理化的建议;针对失智老人,帮助家庭成员提高照顾水平;针对长期卧床老人,为照护人员培训压疮预防知识;经常深入社区、厂矿进行体检、义诊、知识讲座;还利用业余时间撰写科普文章,发表在《老年人》杂志、《大众卫生报》《湘潭日报》等媒体,助力于老年人疾病防治知识的掌握,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

孙卫平所开设的老年医学科,经过六年的迅猛发展,现已成为集临床、预防、科研、教学为一体的湘潭市重点专科,“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创新网络成员单位”“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研究网络—区域核心成员”和“湖南省老年综合评估培训基地”等部门的协同单位,在全国同行享有盛誉。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39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