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努力构建食品安全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雅 王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11-02 21:53: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02104437.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张雅 王健)为切实做好张家界慈利县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近日,张家界市慈利县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通报会商会议。县卫健局、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县网信办、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文体局、县疾控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慈利县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完成情况,与会单位就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实施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究。会上对存在的重点风险领域和品种进行了科学研判,围绕如何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范和应对措施。同时,对今后各部门强化风险监测结果综合分析利用,明确监督监管重点,强化风险管控措施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

会议指出,2020年各单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下阶段,各单位要不断完善常态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工作机制,根据工作需要适时采取函件、电话、现场会议等形式,要将野生蘑菇中毒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溯源、交流预警、指导消费、监督处置、产品召回等工作进行部门间信息交流。全县做到协商一致,精准施策,精细管理,精准发力,努力构建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食品安全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雅 王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02/8558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