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1岁男子因痛风遍寻名医 谷医堂名老中医梁清华“妙手”驱病

来源:红网 作者:何英芝 编辑:易锐华 2021-02-10 17: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afa40ef721cf2772136a4a478de2608.wm.jpg

梁清华。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通讯员 何英芝)都说病从口入,很多人认为自己讲卫生、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就不会患病。但其实,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病从口入”的含义更加丰富了起来。比如说,很多慢性病都是吃出来的,不仅仅是肠胃病这样的常见病。

41岁的梁先生5、6年前在常规的体检中发现了尿酸高的问题,为此,一直找寻能解决自己健康问题的医生。尤其是近两年,尿酸高、体内的炎症问题发展成为了痛风,梁先生出现了典型的大脚趾痛症状,夜间会直接痛醒。这对梁先生造成了巨大的困扰。

人体之所以尿酸高,是体内有一种叫做嘌呤的物质因代谢发生紊乱,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体内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泄量大约是相等的,生成量方面,1/3是由食物而来,2/3是体内自行合成,1/3由肠道排出,2/3从肾脏排泄。

尿酸高可谓是痛风的前兆,也会导致关节炎、尿毒症等多种疾病。最主要的是,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疼痛感将越来越强。不仅如此,关节本身也会受到损害,严重的会发生肾结石甚至是肾衰竭,危及生命。

对症下药,名中医梁清华妙手驱痛

今年1月份,梁先生来到谷医堂。第一次问诊之后,谷医堂名老中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特需知名专家、首批一级主任医师梁清华给梁先生开了15付药。而半个月后来复诊,梁先生表示非常满意:“之前尿酸都是5、600多,现在已经降到了300多。”梁先生认为梁清华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理念很先进,双管齐下的确有成效。

梁清华分析:“梁先生是因为平时应酬较多,需要喝酒,摄入的内脏、海鲜比较多,所以一下子就诱发关节炎、关节疼痛。现在经过治疗,控制得比较好。”她提醒,“嘌呤在代谢中还会引起肾损伤,导致肾功能不全,所以对于痛风病人而言,首先还是要控制饮食,第二是多喝水,再吃些碳酸氢钠,保持碱性环境。平时还要注意多活动,进行适当的锻炼。”

痛风、脊柱骨关节病等风湿免疫病,是梁清华的强项之一,多年的临床经验,让她对于这些疑难病症的诊治形成了独到的诊疗思维、处方用药特色及治疗专长。

来源:红网

作者:何英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10/8994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