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卫生应急工作经验向全省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周曼 2021-03-05 17:3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05170722.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吴元知)3月5日,湖南省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在湘潭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省政府值班室主任涂宏智出席会议并讲话。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李孝君主持会议。

傅军在致辞中表示,全省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在湘潭召开,这既是对湘潭卫生应急工作的肯定和信任,更是对湘潭市继续做好卫生应急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湘潭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此次会议召开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基础,不断提高湘潭卫生应急工作能力水平 。

微信图片_20210305170851.wm.jpg

湘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唐文静发言。

会上,湘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唐文静以《提升专业应急和现场救护两个能力,着力打造卫生应急工作“湘潭模式”》为题作交流发言。近年来,湘潭市紧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两大任务,不断夯实基础、规范管理、提高水平。具体做法为:一是坚持平战结合,突发事件卫生应急能力全面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湘潭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公共卫生防治体系补短板的实施意见,通过构建完善的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立专业化的应急队伍、完善应急物资储备保障机制,不断完善公共卫生防治体系和防治机制,推动全市突发事件卫生应急能力全面提升。二是坚持宣教结合,广泛普及公众急救救护知识技能。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的通知》,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条例”宣传和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工作,切实提高公民健康素养,规范现场救护行为,同时着力强化急救保障工作,大力推进AED等急救设备的投放和运营,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切实做好卫生应急各项工作。

祝益民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湘潭在卫生应急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全面深刻的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卫生应急工作情况,对2021年度卫生应急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全省各级卫生应急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和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卫生应急保障工作。

各市州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卫生应急相关培训,并观摩了湘雅医院应急移动处置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7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