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女职工献上特别“三八”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段佳艺 编辑:周曼 2021-03-09 15: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09113011.wm.jpg

百名女性医护在听课。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段佳艺)3月8日是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了关爱女性健康,帮助女职工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加强女性自我预防与保健意识,健康教育文明办、护理部、工会联合邀请该院妇科副主任医师李晓琴,于当日下午4点,在学术交流中心为全院女职工讲授一堂《女性保健知识科普》课,全院一百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听完讲座的护士长们连连称赞:“虽然很多的常识我们都懂,但在生活中并未做到位;通过这堂贴近女性、贴近生活讲座,提醒我们足够重视,尤其是课件内容丰富,真让我们受益匪浅,收到一份特别“三八”礼物。”

讲座中,妇科专家李晓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精彩纷呈的图片,讲述了常见妇科疾病的自我预防、检查以及治疗知识,对外阴阴道病变、宫颈病变、子宫体病变、输卵管卵巢疾患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解读,结合2020年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全院女职工体检结果异常问题作了重点分析与讲解,通过典型病例分析,让大家了解到不同症状需要的是不同的检查项目,不要盲目吃药,要对症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自检区分阴道分泌物的性状,不要滥用阴道冲洗及药物破坏阴道微生态;记录月经情况,通过对比了解自己的生理周期,经期明显变化及异常子宫出血及时就诊;每年至少行一次盆腔超声检查了解子宫、输卵管卵巢情况,有异常发现要追踪;如果家族中有遗传性疾病要进行遗传咨询。

李晓琴提醒大家,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保持身心愉悦,增强机体抵抗力,定期健康体检,对妇女常见病、多发病做到早预防,早检查,早治疗,早痊愈。

本次讲座让在座女职工更全面的了解了女性健康知识,增强了对疾病的预防和自身的保健意识,为女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段佳艺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5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