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和谐家庭 做智慧父母” 湖南省结防所职工素质大课堂开课

来源:红网 作者: 李威 编辑:周曼 2021-05-01 11: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日讯(通讯员 李威)为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家庭沟通能力和幸福指数,建立和谐家庭关系和良好亲子关系,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4月28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工会邀请国家商务部专业人才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汤谨瑜老师、所离退休办主任龚智勇为广大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堂“新颖而深刻”的家庭教育课。

汤谨瑜以“建和谐家庭做智慧父母”为题,阐述了亲子教育的内容、方法及理念,通过理论讲述、案例分析及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汤谨瑜向广大职工传授了家庭成员和亲子之间沟通的原则和技巧,强调了亲子教育的重要性。在分享过程中,汤谨瑜提出教育的本质是父母的自我修行,作为父母身教胜于言教,父母要肯为孩子改变,肯为孩子学习,肯为孩子花时间。在现场指导环节,汤谨瑜以一问一答的方式,为干部职工详细解答了孩子在生活中出现不良习惯的原因。讲座深入浅出,现场气氛活跃轻松。

离退办主任龚智勇以“助力孩子的腾飞”为题,分享了他自己的成功教子经验,为在座的同事科学指导孩子学习和成长做了非常接地气的方法策略指导。

本次培训是所工会根据职工在家庭教育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的精准服务,也是针对职工们对如何构建和谐家庭关系和亲子关系需求开展的一次专题指导。本次培训的举办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更多地开展此类培训,以解决当下大家所关注的家庭教育等问题,帮助大家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最适切的家庭教育方法。

来源:红网

作者: 李威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01/9255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