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卫健系统党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尹义龙 编辑:周曼 2021-06-07 18: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7164713.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吴元知 尹义龙)“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中心医院切实做贴近群众的‘知心人’、服务群众的‘暖心人’,守护群众的‘有心人’,近日又在门诊自助机上全面开放特殊病种交费,解决了特殊病种患者交费难题,真正将服务送到了群众的手上。”6月3日,在湘潭市卫健系统开展的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上,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夏红分享了该院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举措和经验,受到与会者的频频赞许。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湘潭市卫健委组织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委、委机关党委、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开展了此次交流。会上,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君洁率先做了《党建引领促发展,妇幼聚力谱新篇》的党建典型经验发言。近年来,该院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形成了“以党委为中心把握全局,以支部为基础协调推进,以党员为先锋担当实干,以职工群众为主体主动参与”的模式,实现了抓党建与促发展互相促进;市卫健委机关一支部做了题为《坚持“三个注重”,发挥“两个作用”》的经验分享。该支部紧扣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行业特点,组织开展送医送药、义诊咨询等活动,切实为村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受到居民热烈欢迎。此外,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五医院、市中医医院等单位的党委书记、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作了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分享。来自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五医院的一线优秀党员代表则立足岗位,分享了各自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湘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唐文静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坚持“四个融入”: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建全面提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对照全面提质要求,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健全党建制度建设,促进党建全面提质,展现卫健队伍磅礴力量;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卫健重点工作全面推进,要坚决扛牢保障人民健康的政治责任,主动对接“三高四新”战略、“六个湘潭建设”“一六二”工程,严格对标卫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及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以人民群众就医满意度作为评价工作的重要指标,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问题整改全面落实,要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走访问计于民,切实整改上级巡察反馈的问题,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以刀刃向内的精神自查整改问题;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品牌全新打造,同时要结合本单位具体实际,切实提升品牌创建意识,善于发现典型、树立典型、注重典型宣传。抓好党建示范点建设,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有效融合党建和业务,使“湘潭卫健”党建品牌深入人心。他强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头雁作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促进卫健工作全面提质,为人民健康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工作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湘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八指导组副组长李满华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市直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对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卫健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学懂、学深、学透,要进一步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尹义龙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7/9442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