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务社工和志愿者进驻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颜丽萍 编辑:易锐华 2021-06-24 17: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6.wm.png

志愿者与医务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颜丽萍)近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加强社会工作的制度文件,社会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和支持。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志愿者服务中心借助湖南省志愿服务省妇幼工作站启动为新的起点,正式引入专业医务社工人员一名和志愿者两名进驻省妇幼,为患者提供“非医学诊断和非临床治疗”的服务,在为患者及家庭提供帮助、改善就医体验、和谐医患关系等方面开展专业服务。

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介绍,在医务社工与志愿服务方面,医院坚持一条主线,围绕三个依托,倡导五化建设,进一步丰富医院非医疗服务内容,打造有温度、有高度、有广度的人文医院。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对医务社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展望,希望在患者陪伴、心理疏导、经济救助、指导志愿服务等方面,能够做到有目标、有调研、有计划、有方案、有反馈、有总结。下一步,志愿者服务中心将积极链接社会资源,进一步整合非医疗服务,充分发挥医务社工的作用,切实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院领导表示:“医务社会工作作为一种新兴的服务模式,为改善医患关系、缓解患者心理与情绪困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志愿者服务中心将逐步探索整合医院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优势资源,开展与社工组织建立合作关系,拓展医院服务领域,优化志愿者管理流程,提高医院服务质量,满足患者多元化需求。省妇幼也将持续推进医务社工及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增强患者就医获得感,积极探索服务模式、总结成功经验,努力加强医务社工及志愿服务规范化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总体质量。”

目前医务社工及志愿者在省妇幼妇三科、乳腺外科、新生儿科、儿童康复科等科室开展专业服务,同时也将走进更多科室,运用专业水平从心理疏导、资源链接、社会适应等方面给予患者身心社灵全人的关怀。志愿者服务中心自2020年12月成立以来,秉承“服务对象的满意,我们的追求”服务理念,不断以优质的服务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来展现妇幼志愿者风采,切实服务好广大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颜丽萍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2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