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9岁小伙“头孢加酒” 原是患上重度抑郁症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鸿博 编辑:刘丹 2021-07-02 12: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王鸿博)近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中西医结合抑郁症诊疗中心住进来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小毛(化名)。小毛因近期辞去长沙的工作,生活不顺,又与家人吵架,一时冲动,就在出租屋发了个朋友圈“头孢加酒,说走就走,再见”,用早已经准备好的白酒服下头孢,还好朋友家人及时发现送到医院救治。

在急诊科接受紧急救治,保住生命后,小毛被转入医院中西医结合抑郁症诊疗中心。经过医生们评估,小毛被诊断为重度抑郁症。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心理疏导,他的抑郁情绪得到缓解,现在逢人就说,自己真傻,洗胃太难受了,本想着没有痛苦的说走就走,都是骗人的,比较起来活着舒服多了,真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啊,头孢加酒不是说走就走,是又后悔又难受。

如今青少年抑郁症自杀现象越来越普遍,全球15~29岁的年轻人,死因排第二位的就是自杀,据《中国国民健康发展报告(2019~2020)》,2020年中国青少年的抑郁检出率为24.6%,其中轻度抑郁17.2,重度抑郁为7.4%。中西医结合抑郁症诊疗中心主任刘光亚提醒,暑假即将来临,家长们需要多关注孩子们的情绪变化,多给与他们一些关心,经常保持联系,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如有异常情况需及时就医,请求专业人员的帮助。因为抑郁症确实是一种需要药物治疗的疾病,而不是“想开点”“别想太多”的安慰或鼓励就能够解决的情绪问题,也不是仅凭个人意志力就能够战胜的疾病。

刘光亚介绍,如果您反复出现情绪低落,怎么都高兴不起来,困乏、失眠、易发脾气、不想与任何人交往、兴趣缺失等症状时,要尽早去正规医院精神心理科就诊,确诊后一定要遵医嘱进行正规系统治疗,不能简单地认为仅仅只是心情不好,更不能因为害怕被人歧视或笑话而不去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鸿博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02/9618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