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320名干部职工无偿献血1280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2021-07-12 16: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黄三生第10次参加献血.wm.jpg

黄三生第十次参加献血。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为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临床用血需求,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2日至9日,郴州苏仙区组织全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街道、乡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全区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

苏仙区卫生健康局主任科员邓早军介绍,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苏仙区卫生健康局在6月28日召开动员会,向全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街道、乡镇发出倡议,号召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倡议发出后,得到积极响应,各单位精心筹划,深入动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活动现场,苏仙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雄带头献血,经过填表、测量血压、血液初筛等基本程序,验血合格后,彭雄一次性献血400毫升。彭雄表示,他经常参与无偿献血,希望通过这次献血行动,倡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行动为爱接力。

在单位的号召下,苏仙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陈阵在繁忙工作之下,趁着休息的时间赶来参加献血。“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认为以无偿献血的方式为社会贡献是件光荣的事,希望我今天献出的血液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陈阵说。

已有十次献血经历的老献血者黄三生,也毫不犹豫地挽袖献血。“献血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能提高自己的造血能力,还能帮助别人,是件利人利己的好事。”黄三生说,不仅自己献血,身边的亲朋好友在他的感染下也加入到献血队伍,今后自己还会每年定期参加献血,身体力行宣传无偿献血的好处。

近几年来,在苏仙区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党员、领导干部、医务人员积极带头,广大群众热情参与,全区无偿献血人数及献血量逐年增加,无偿献血事业得到稳步发展。在为期一星期的献血活动里,来自全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街道、乡镇等320名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达1280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2/9652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