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妇幼保健院召开郴州市2021年上半年危重孕产妇评审暨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周淑媛 周永秀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2021-07-13 16:22:09
时刻新闻
—分享—

888.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周淑媛 周永秀)为进一步加强危重孕产妇管理,总结危重孕产妇救治成功经验,提升郴州市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近日,郴州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了郴州市2021年上半年孕产妇危重评审暨培训班。院长宋战义、市卫生健康委妇幼科负责人刘莉莎、副院长邓曦及各县市区医疗机构产科负责人、护士长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宋战义总结了2020年郴州市母婴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全市各医疗机构提出五个要求。一要继续重视危重孕产妇评审工作,落实常态化管理,通过危重孕产妇评审提升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二要全面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加强高危孕产妇的专案管理,对孕产妇妊娠风险实行动态评估,根据病情变化及时调整妊娠风险分类和管理措施;三要完善危重孕产妇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强化多学科协作力度,各助产机构要规范设立产科安全管理办公室,成立院内多学科危重孕产妇急救小组;四要全面开展全市孕产妇危重症救治中心建设、督导、质量控制与验收工作;五要加强产科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提高产科重症综合管理和救治水平。

评审会上,专家们根据《孕产妇危重症病例评审流程》对1例重度子痫前期病例进行认真细致的评审,专家组从入院、诊断、抢救、病例记录质量等各环节进行分析评审,分析危重症病例诊治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干预措施和建议:一是加强孕期保健管理特别是流动孕产妇的管理;二是加强孕妇学校的管理和宣教,提高广大孕产妇及家属的依从性;三是加强医务人员业务学习,提高产科医生对妊娠合并症的早期识别和早期处理;四是加强产后随访和综合监测。

评审结束后,郴州市产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王永红、郴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负责人杜丽琴分别就《抗凝治疗》和《肩难产的识别与处理》进行了授课,郴州市妇幼保健院孕产群体保健科主任樊桂英召开了孕产保健科主任工作例会。

本次评审强化了孕产妇妊娠风险系统管理,促进了郴州市孕产妇救治规范管理,优化了危重孕产妇救治流程,提升了产科医疗质量管理,对进一步减少危重孕产妇的发生、降低孕产妇的死亡率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淑媛 周永秀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3/9655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