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呵护口腔健康•共享银龄生活”主题活动走进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欧德胜 邓丹华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1-07-16 10: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299079598119786204.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欧德胜 邓丹华 黄桂山)7月16日,郴州市北湖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围绕“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活动主题,组织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在北湖公园开展健康宣传服务活动。

北湖公园绿树成荫,清风徐来,在公园锻炼身体的老人络绎不绝,活动现场多个展台老年人们纷纷驻足,医务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宣讲口腔健康、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疾病预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科学知识,宣讲老年人健康管理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等相关政策,老年人们乐呵呵的做检查、笑眯眯的咨询。

“医生同志,我听说口腔疾病会影响我们的全身健康,这是真的吗?”“对的,老人家,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口腔疾病不仅影响咀嚼、发音等功能,还与脑卒中、心脏病、糖尿病及消化系统疾病等全身疾病密切相关,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健康。”医务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咨询。

“牙好胃口就好,吃嘛嘛香,要讲口腔卫生!”已退休的陈大爷检查完口腔后高兴地说道。

北湖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表示,全区卫生健康工作者与计生协志愿者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参与到老年健康教育和为老服务中,深入基层、深入社区和养老服务机构等,开展健康宣讲和咨询服务活动,为促进老年健康贡献力量。希望广大老年朋友重视自身健康,学习健康科学知识,做好疾病预防、健康管理和养生保健,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努力提升健康水平,享受幸福晚年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欧德胜 邓丹华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6/9672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