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立科 陈可可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1-07-16 16: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欧立科 陈可可)7月12日-18日,郴州苏仙区卫生健康局在全区开展“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通过专家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口腔健康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7月15日上午,苏仙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计生协、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在荷叶坪卫生院门前开展暖心公益义诊宣传活动。市四医院口腔科专家为老年人现场检查口腔,耐心讲解口腔健康的重要作用和口腔保健知识,让更多的老年人认识到保护牙齿、关注牙齿的重要性,“以前觉得牙齿脱落是自然的生理现象,今天才知道好好爱惜牙齿,也能拥有健康牙齿的。”前来检查的65岁的李大爷笑呵呵地说道。

医务人员通过免费测血压、眼科检查、提供健康咨询等宣传方式,宣传社区65岁老年人免费体检、健康管理、慢性病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正值暑假期间,医护人员还为前来的小朋友讲解了溺水救护知识。尽管天气炎热,活动现场仍吸引了附近居民热情参与,活动为200余人次免费提供测血压、口腔检查、眼科检查、健康管理咨询等服务,发放老龄健康相关宣传资料500份。

在7月12日—18日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第四人民医院眼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为全市六十岁以上人员免门诊挂号费,免费白内障筛查及泪道疾病筛查,残疾鉴定及复检所有费用全免,常规开展糖尿病患者眼底筛查及OCT检查等一系列惠民活动。


图片2.wm.png

口腔科专家为老年人检查口腔

图片3.wm.png

为孩子讲解溺水救护知识


图片4.wm.png

眼科专家为老年人检查眼部


图片5.wm.png

为老年人检查身体


来源:红网

作者:欧立科 陈可可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6/9674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