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妇幼保健院免费贴三伏贴广受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吴增、周永秀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1-07-19 22: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783cee7041264154b276b149b1f20e5.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吴增、周永秀)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我院妇科在杨家坪社区举办中医专家义诊活动,利用中华传统医学优势,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中医脉诊、中医咨询、贴三伏贴、测量血压等诊疗服务,达到健康咨询指导和冬病夏治的效果。

活动中,医护人员仔细询问了患者的身体状况,结合个体的身体特点及易发疾病,从劳逸结合、合理饮食、中医穴位知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传授居民中医养生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医护人员针对群众的身体状况,细致地提供“冬病夏治三伏贴”贴敷服务,并耐心地告知相关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医务人员通过贴敷三伏贴等中医特色诊疗服务,让群众感受到了中医的魅力,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提高了对“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认识,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中医药“简、便、廉、验”特点,促进了中医药文化的发展。

小科普

冬病夏治三伏贴敷贴(简称三伏贴)是一种中医传统的外治疗法,借助中药对穴位的刺激,以激发经络、调整气血,提高机体免疫力,从而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选择在三伏天贴敷,对痛经、盆腔痛、虚寒性关节痛、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等冬天易发作的宿疾有明显疗效。

来源:红网

作者:吴增、周永秀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6/9674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