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召开心肺复苏理论与操作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2021-07-21 16: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wm.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为营造“学党史、练技能”的浓厚氛围,提高全站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护能力和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7月20日上午,由郴州市中心血站举办的2021年技能培训•技术比武启动仪式暨“心肺复苏”项目理论与操作培训在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培训现场,郴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李丹作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除了理论培训外,全站干部职工还进行实操培训,重点学习了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通过理论授课和实操相结合,以生动的教学案例和真实的培训体验,激起全站干部职工浓厚的学习兴趣,让他们能学易懂,学有所成。

参训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掌握了急救知识,还提高了在日常工作中面对紧急情况的应急救护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服务群众的本领,既可自救保健康,又可互救办实事,今后还会刻苦钻研,提高无偿献血服务本领,更好地服务于该市广大无偿献血者。

据悉,此次技能培训与技术比武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份,分别设置了“徒手心肺复苏术”“静脉采血穿刺岗位能手”“实验室检测岗位能手”“血液成分制备岗位能手”“发血岗位能手”五个奖项,评选出多名岗位能手,将有效提升全站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护知识和工作技能,进一步促进该市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1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