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医改|郴州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 真正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来源:红网 作者:黄蜀军 编辑:周曼 2021-07-21 18: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黄蜀军)7月20日,在收看收听2021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后,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主持召开了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吴巨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领会全国医改会议精神,推动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真正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

目前医改已进入了攻坚期、深水区,郴州市将学习、借鉴三明市医改经验,因地制宜、系统联动地推进全市医改工作。注重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注重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格局,让日常疾病在乡镇解决、一般病在县里解决、再大一点的病到市里解决。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健全药品耗材供应保障体系,加强医疗卫生行业监管,特别是医保基金的监管。

吴巨培要求,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党政负责、分管主抓、卫健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医院主体的工作合力,市医改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指导、调度、统筹、推进的作用;要按照国家、省、市医改时间节点、时序进度、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医改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把医改工作与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统筹起来,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完善郴州市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列出任务清单、工作清单、责任清单,推动郴州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健康郴州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冯海燕、谭建上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蜀军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2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