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上新台阶 张家界开展重点案例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郑俊卿 黄满福 编辑:周曼 2021-12-02 16:11: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郑俊卿 黄满福)为阻断艾滋病母婴传播,日前,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召开艾滋病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重点案例评审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钟吉波、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彭旭参加会议。各区县卫健局妇幼股股长、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负责人及病例发生机构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评审会议。

评审专家组由市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感染科、产科、儿科、检验科、妇女保健及公共卫生等领域专家组成。专家组对1例艾滋病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在保健管理、产时服务、干预治疗及随访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讨论,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应对策。

会议要求,要狠抓孕情摸底,做好孕产妇健康管理,保障母婴安全;规范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流程,落实干预随访措施;加强部门机构间协作,扩大宣传教育范围。

艾滋病病毒可以在妊娠、分娩、哺乳的阶段传播给婴儿,而母婴阻断项目能将感染艾滋病病毒风险的婴儿在有效的防治措施下健康出生。通过本次评审,全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将会更上一个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郑俊卿 黄满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2/02/10482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