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为病人捐款表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7-28 17: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8.wm.jpg

感染科医护向王喜雨老人捐款。

红网时刻新闻7月28日讯(通讯员 段斌)2022年7月26日上午十点,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彭秀兰、护士长陈燕辉、共产党员贺竞成、工会小组长陶素芬、宣传组长李聪、主治医师谢义轩等医护人员,一齐来到王喜雨病床前,将全科20多名医护的“心意”送达给了王喜雨,这让王喜雨老俩囗激动不已,喜出望外,一时都不知怎样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连忙说:“谢谢!谢谢!你们真是太好了、太有爱心了。

7月25日凌晨3点多,细心的查房护士易可发现53床病人在流泪,便追问其原因,得知老人刚刚看到邻居传来的图片,告诉老人家里着火了的消息,老人很是痛心。他家的4间土坯房和一间杂屋,被大火烧了大半,家里的家具、电器、穿的、吃的、用的等全部被烧光,仅剩几堵土砖墙,就连前几天买来治病的药也都烧没了,老人的眼泪流了一次又一次,心痛自己这个苦心经营了几十年的家,值得庆幸的是,因救火及时,没有殃及邻居家。

易可在晨交班上,将情况作了交班,大家对老人很是同情。待晨交班结束后,科主任彭秀兰、护士长陈燕辉、共产党员贺竞成等率先每人捐款100元,请工会小组长陶素芬把这个消息传达给科室每位同事,包括门诊、轮班休以及休假人员,一个都不能落下。至26日上午,全科人员全部到位,共捐爱心款1150元。

老人家住湘潭市雨湖区先锋乡,今年72岁,患有慢性肝功能衰竭等疾病。当问及王喜雨为何舍近求远、从河西跑到河东的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时,他说:“这家医院不仅医生的医术好、医德高尚,这里的护士服务态度也是一流的,住在这里如同住自家一样,医生、护士都很贴心,有次遇上我俩没钱吃饭了,医师毫不犹豫,就马上掏钱给我们去买饭,这让我们感到真是特别的暖心。”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28/11569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