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无声的杀手”高血压 这些知识必须了解

来源:红网 作者:殷彦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邓冰媚 2022-07-29 14:5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29日讯(通讯员 殷彦)高血压常被称为“无声的杀手”,大多数患者可在没有任何症状的情况下发病,同时,高血压患病率趋势总体还在逐渐增高,且逐渐年轻化。关于高血压,哪些知识必须了解?来看看湖南省直中医医院的专家怎么说。

血压多少才正常?

正常的血压值是大于90/60mmHg,小于140/90mmHg,理想的血压值120/80mmHg。国际上高血压病的诊断标准: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

哪些人容易患高血压?

父母长辈有高血压,吃饭口味重,肥胖,有吸烟、饮酒不良习惯,精神压力大,女性绝经后或者男性大于55岁。

高血压有哪些危险?

1、血管损伤

高血压会引起血管异常收缩,容易因血压异常而导致血管破裂。如果心脑血管破裂,情况会严重得多,会导致心包填塞、心肌梗死、脑出血等严重疾病。

2、肾损害

高血压会导致全身血液循环不畅,导致血液循环系统出现问题。会导致肾脏供血不足供氧,影响肾功能。高血压易引起肾小管损 伤,导致肾脏损害。

3、心脑血管疾病

高血压最终影响大脑和心脏,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如果其他部位的血管因为高血压出现问题,也会影响心脑血管,会影响心脑供血供氧,导致心脑出现一些问题。心脑血管因为高血压问题,会直接导致心肌梗死,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

怎样避免血压升高?

1、注意饮食

高血压患者首先要控制食盐量,食盐对高血压患者非常不友好,过量食盐会使血压异常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应控制食盐摄入,减少高脂高糖食物的摄入,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利于控制血压。

2、适当配合中草药

多喝茶,而且茶有利于降血压,对降血压更有帮助。

菊花:有降压作用,也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金银花:能缓解高血压,有助于活血化瘀。

牛蒡根:可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

决明子:能降低血压,促进新陈代谢。

高血压患者,这些小植物必不可少,每天喝水时放一点,养成每天喝水的习惯。

3、好好休息

睡眠不足,也会导致血管收缩异常,导致血压升高。因此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劳逸结合,将有利于血压的调节。

4、适当的锻炼

保持适当的运动,保持正常的体重,保持正常的新陈代谢,可以避免血压异常。运动还可以增强体质,预防其他疾病。5、保持良好的态度

人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也会导致血压异常。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对控制血压很有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殷彦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邓冰媚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3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