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生命护航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生命急救绿色通道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雯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9-09 16: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09140952.jpg

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通讯员 袁雯)9月8日10时18分,一辆辆闪着急救灯的救护车,从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门宽阔平坦的道路上有序驶出,昭示着湘潭市一医院生命急救绿色通道正式开通。湘潭市医卫项目协调指挥部、市卫健委、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塘区书院路街道等部门和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生命急救绿色通道开通仪式,医院全体领导班子及来自医疗、护理、行管部门的108名代表参加了开通仪式。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地处繁华的书院西路,周边有大型企业电机、钢铁公司以及众多住宅小区等,导致医院原有的大门前通行人口众多;加之重型运输车以及公交车辆等来往频繁,不仅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更给前来医院就诊的群众及救护车出诊带来极大不便,在建设南路上再开通一条生命急救绿色通道是全市人民的迫切需求。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生命急救绿色通道的修建,几年前就将其列入医院发展的标志性项目。在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医卫项目指挥部的高位推动下,在市卫健委的指导帮助下,该项目于2020年4月正式启动。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和有序建设,生命急救绿色通道第一期工程提前完成,于9月8日顺利通车。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新平说,“市一医院生命急救绿色通道的开通,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既是湘潭市进一步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健康中国’战略,构建符合湘潭市情的现代急诊急救体系的重大举措;更是提升重大疾病医疗救治质量和效率,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日益增长需求的民心工程。”

市一医院生命急救绿色通道建成后,还将配套建设包括急诊、EICU、院前急救、六大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中毒中心、危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儿童及新生儿童救治中心),总建筑面积为13000平方米的急诊急救大楼,使急救患者得到更为及时、完善、专业的救治,更好地为全市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雯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2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