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强执法水平 岳阳开展典型“两非”案卷评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彭欢 编辑:曼曼 2017-10-25 09: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评查小组对全市79件典型“两非”案卷进行审查评定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严素 彭欢)近日,岳阳市卫计委组织2017年度岳阳市典型“两非”案卷评查工作。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指派同志参加。

  六名工作人员分为三个评查小组对全市79件典型“两非”案卷进行审查评定。经评查,绝大多数案卷装订整齐、目录填写规范、卷内材料齐全完备;从内容上看,绝大多数案卷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依据正确、符合法定程序,大部分案卷能够做到合法、及时受理,按规定流程进行审查,及时办结并送达。但在评查中仍发现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案件调查取证阶段,收集证据不全面,证据单薄;现场拍照、摄像、采集的有关物证,未在现场检查笔录中载明;个别检查笔录文字描述不够客观具体,使用推测性语句;个别行政处罚决定书未提出立即或限期整改意见。

  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是贯彻执行《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有效形式。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以此次案卷评查为契机,严格按照行政执法案卷书写规范,认真梳理,积极落实,进一步提高案卷质量,增强监督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与办案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彭欢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0/25/4192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