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医院通过湖南省卫计委胸痛中心现场认证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彭令 编辑:曼曼 2017-10-27 09: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组听取现场认证汇报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严素 彭令)10月23日下午,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到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对岳阳市胸痛中心进行现场认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科室等方式,专家组授权岳阳市一人民医院院使用湖南胸痛中心标志。

  岳阳市胸痛中心是由市一医院心内科、急诊科、ICU、院前急救、胸外科、血管外科、影像科、超声医学科等科室参与的全新的多学科合作的快速反应65天24小时不休息救治绿色通道,胸痛中心主要救治急性心肌梗死及心绞痛、主动脉夹层、肺栓塞及张力性气胸等急性胸痛疾病。胸痛中心与多家基层医院及120急救指挥中心签订了胸痛病人区域协同救治协议书;建立了岳阳市胸痛急救微信群,目前群内共有来自岳阳市不同医院的近500名医务人员,群内24小时提供即时的胸痛疾病诊断治疗的会诊及快速转诊的服务,胸痛中心设立了专用工作电话,24小时派人值守。

  截至10月22日24点,岳阳市胸痛中心共接诊急性胸痛病人544人次,完成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治疗(急诊PCI)191台次、急诊冠脉造影58台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50%,手术即刻成功率99%,平均门球时间(病人进入医院大门到血管恢复血流时间)71分钟,远低于国际标准90分钟,住院死亡率小于2%。绝大部分病人是先救治(先手术)后缴费,没有一例病人因为费用问题而耽误了救治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彭令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0/27/4191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