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组织加强村医麻风病防治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覃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8 11: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麻风病防治知识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 覃锐)6月7日上午,张家界市永定区组织辖区130余名村医及27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专干、临床医生近200人,召开了麻风病防治知识培训班。湖南省疾控中心皮麻科科长旷燕飞、副科长陈欢为学员授课。

  旷燕飞以“麻风病与麻风村”为题,为学员讲述了麻风病的简史,全国及湖南省麻风村现状及发展历史,麻风病与历史名人间的联系。随后,陈欢为学员讲述了湖南省麻风病防治现状,麻风病常见症状与鉴别,可疑线索排查,乡村医生如何开展麻风病防治工作等知识,为学员深入浅出进行讲解。本次讲课内容新颖,许多图片和论述观点都是学员之前从未了解过的,引起了学员的听课热情,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培训班人员还为学员发放了“麻风病密切接触者检查登记本”。“麻风病可疑者筛查病例登记本”及相关宣传资料,要求村医、防疫专干和临床医生按照本次培训要求,做好辖区麻风病可疑人员筛查和登记上报工作,积极排查和发现麻风病例,力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减少麻风病的传播流行,早日达到实现“消除麻风病危害”的目标。

  培训结束后,培训班老师对所有参训者进行了麻风病业务知识测验,所有学员较好地完成了测试。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覃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08/4162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